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小戏骨”两岁学戏四岁登上戏曲大舞台

发布时间:2018-10-11 09:55:09来源:荆楚网
    

mmexport1539183080527.jpg

2018年湖北省校园戏曲展演

  荆楚网消息(记者 叶辉 通讯员 邢君成 彭洁)10月10日,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湖北省文化活动策划中心承办的“2018年湖北省校园戏曲展演”活动在洪山礼堂完美落幕。连日来,一个个扮相俊美的孩子粉墨登场,生旦净末丑行当齐全,唱念做打舞有模有样,蓓蕾初放、戏韵缤纷、惟妙惟肖、赏心悦目,好不过瘾。

mmexport1539183072669.jpg
“小戏骨”张瑞恩(左一) 摄影 黄土峰

  当晚最后压轴表演的节目是由洪山区武南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的《京豫荟萃》,剧中花木兰的扮演者张瑞恩作为全场最小的 “小戏骨”,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张瑞恩的大姨杨芳玲告诉记者,瑞恩今年4岁了,但学戏曲已经2年了,这次她能登上这么大的舞台,他们全家都来给她捧场。希望以后她能登上更大的舞台。

20181010_193342.jpg
湖北理工学院京剧《擂鼓战金山》剧照

  今年全省校园戏曲展演活动于5月9日正式启动,共有18个剧种的10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8月份开始就在各市州陆续展演,在各地展演的基础上遴选优秀节目报送省文化厅。10月8、9、10日经过专家评出来的京剧、汉剧、楚剧、黄梅戏、花鼓戏、昆剧、越剧、豫剧等剧种共32个节目、400名学生参加了全省集中展演,充分展现了我省戏曲艺术代代相传,历久弥新的魅力风采。有力地促进了我省校园戏曲教育的普及和校园戏曲表演水平的全面提高 。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的意见》及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的指导意见》,积极落实推进我省戏曲传承和发展,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基因,引领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青少年深厚的民族情感和艺术素质,同时也为以更大力度,更多举措健全校园戏曲教育发展体系,通过集中展示全省青少年戏曲艺术教育成果,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传承戏曲艺术的良好氛围。

mmexport1539183102910.jpg
展演剧照 摄影 黄土峰
mmexport1539183143635.jpg

展演剧照 摄影 黄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