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第九届中美健康论坛确定在武汉举行 由武大人民医院承办

发布时间:2018-10-14 20:12:51来源: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10月12-14日,第八届中美健康论坛在四川成都胜利召开。本次大会期间,举行了第九届中美健康论坛第一次工作会议,确定第九届中美健康论坛将在湖北武汉举行,并确定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作为主承办方。

在14日举行的峰会交接仪式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唐其柱院长代表医院接过中美健康峰会会旗,万军副院长代表医院接受中美健康峰会组委会委托函。

中美健康论坛是泛太平洋地区健康领域中最为著名的高端论坛之一,具有广泛的世界影响力。 2010年,原中国卫生部和原美国健康与人类服务部正式签署了举办中美健康峰会进行定期对话的备忘录,确定每年在中、美两国轮流举办。

中美健康论坛旨在通过高层战略对话、领导力拓展以及应用性研究,积极推动中美及各国当今与未来领袖在医疗卫生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全球健康事业发展。2011年,首届中美健康论坛在哈佛大学成功举办。自此,每年一度的中美健康论坛得到了中美两国政府和民间团体的大力支持,成为中美两国高层战略对话以及人文交流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了8届。

在第八届中美健康论坛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士,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院长Barry Bloom,哈佛医学院人群医学系Richard Platt主任,ACCESS国际健康组织理事长William Haseltine先生等中美产、学、研、政、商界800余位领导专家出席论坛,共同为健康中国的建设献计献策。

为期三天的第八届中美健康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开幕式和主旨演讲,还有十多个专题论坛,实行邀请制的一系列闭门会议,以及精彩纷呈的中美健康科技创新大赛等多个议题。与会代表参与了包括深化医改、转化医学与精准医学、精神健康、血液安全、脑卒中防治等专题论坛讨论,同时大会还设有两个医院院长分论坛、未来医学、全生命周期健康、生殖医学、健康城镇与公共卫生等专题论坛。唐其柱院长应邀在院长分论坛上做了题为《优势学科长青的四种力量》的主题演讲。

据悉,第九届中美健康论坛拟于2019年11月初在武汉举办。唐其柱院长在接受中美健康峰会会旗时表示,作为主承办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将牢记中美健康峰会宗旨,落实第九届中美健康论坛第一次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当好东道主,办好第九届中美健康峰会,为加强中美两国医疗卫生领域交流,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和促进全球健康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