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老博会首日迎来近两万人 八旬夫妻提前打探养老院

发布时间:2018-10-16 08:04:34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不少老人在展会上咨询养老院的情况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荣海通讯员周梦媛戴良军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

昨日,湖北武汉(国际)养老产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楚天都市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老博会首日,有近两万人进场参观,其中绝大多数为老年人。记者观察发现,不少老人一边逛老博会,一边打探养老院的服务及收费情况,为日后住进养老院提前做准备。

首日近两万人逛老博会

银发族唱主角

本届老博会由武汉市政府主办,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市老龄办)承办,一共持续3天。目前,武汉市户籍总人口853.65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比达20.95%。昨日的老博会有近2万人参观,绝大多数为银发老人。

家住汉阳钟家村的潘爹爹,今年72岁。昨日中午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汉阳展区前观看汉阳社会福利院的展示,手上提了满满两袋宣传册。潘爹爹说老伴去世后,他一个人生活,有一个儿子一个姑娘,但孩子们工作都很忙,他不想麻烦孩子,就盼望能入住养老院。潘爹爹说,自己一个月退休金有 4000多元,希望能找到一个每个月2000多元包吃包住的养老院。

据了解,今明两天还将举行老年用品产销对接暨招商引资洽谈会和签约仪式、老年节等活动。不少老年人表示,这次家门口举办老博会,为老人了解适合的养老机构、选择适合的养老产品提供了机会。

八旬夫妻为日后着想

提前打探养老院

昨日下午1时许,汉口的叶婆婆和老伴陈爹爹一起来到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和很多老年人边逛老博会边体验产品不同,他们直接走向展厅一楼养老机构展示区。虽然年过八旬,叶婆婆和老伴陈爹爹的身体都还算硬朗,生活可以自理。

叶婆婆告诉记者,他们就是想看看有没有价格合适、服务比较到位的公办养老院或民营养老机构。叶婆婆说,她的孩子都已经50多岁了,平时工作较忙,他们也没有和孩子们住在一起。以后年龄越来越大,也不想给孩子添麻烦,就希望能住进养老院。叶婆婆希望能有标准间,每人每个月收费3000元左右。在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展台前,叶婆婆看到收费还比较公道,一个月包吃包住2500元到4700元不等,可目前能提供的只有64人间以上。在其他几家公办福利院,她也没能预约到标间床位。一家私营养老机构有标准间,可每人一个月包吃包住要4000多元,老人又有些犹豫。

谈到对养老院的要求,不少来观展的老人坦言,包吃包住,收费不要太贵就好。据武汉市民政局介绍,目前全市已拥有各类养老设施1020处,其中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725处,养老机构29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