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女子商场捡走贵重手机迟迟不归还 对民警督促置之不理

发布时间:2018-10-16 08:45:2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顾客购物时将价值9000多元的苹果X手机遗落在柜台上,而后被其他顾客捡走,虽然警方已经找到了那名顾客,但对方坚持不肯归还手机。昨日,机主朱女士颇为烦恼。

朱女士说,10日晚9时许,她和朋友两人到江汉区一家大型商场去购物,准备购买化妆品送人。在准备用手机结账时,因为店员告知有优惠券可以用,她又转身去选购其他的化妆品。同时,她又在随身的包里找了一下东西,一时分神,就将手机放在了柜台上。几分钟后,朱女士选好其他东西准备一起结账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她当时就让朋友拨打她的手机,结果发现已经关机。

朱女士说,这是今年2月买的一部256G的苹果X手机,总价约9600元,她办理24个月分期付款,每月要还400多元。她报警后,次日警方调看店内监控发现,当朱女士将手机放在柜台上,转身选购其他东西时,一名女子将手机拿走。

朱女士说,该女子在店里也有购物记录。警方随后与该女子取得了联系,但对方仍不肯将手机归还。

昨日下午,朱女士再次与处警民警取得了联系。民警表示,警方已经保存了当时的监控录像,该女子此前告知民警,让失主与她联系,可她一直没有表示归还手机。因为涉及到对方的个人隐私,警方现在还无法将对方的联系方式告知朱女士,目前他们仍在与女子联系,希望她能主动归还手机。

朱女士说,为了能尽快找回手机,她愿意出一定费用作为酬谢,并且也委托民警告知了对方,可时隔多天,对方仍没有归还。目前,她的手机仍处于关机状态。这部手机相当于她三个月的工资,里面存储了很多重要的联系方式,这让她非常焦急。

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李海夫律师认为,将他人遗忘物品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且拒不交还的,就构成了侵占罪,可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罚金。朱女士的手机价值超过5000元钱,属于数额较大,如果经过民警协调,捡到的女子还是拒不归还,则涉嫌构成侵占罪,朱女士可以到法院起诉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