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5年投10亿元打造国内最大生命银行 再生医学重大成果产业化基地落户汉阳区

发布时间:2018-10-18 13:52:3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朱惠、通讯员刘晶晶、黄璜)10月17日,中国老年性疾病干细胞工程技术中心暨武汉天晴干细胞有限公司在武汉市汉阳区落成,计划5年投资10亿元,打造国内组织与细胞制备最大、品类最齐全、技术最高端的生命银行。

当天,经过更衣环节,通过公共走廊,到达胎盘血、sPL技术、免疫细胞和脐带干细胞4个制备室,记者透过洁净的窗户看到,培养箱、液氮罐等设备整齐摆放在各功能间里。每一个液氮罐可存放5万份样本,在-150℃至-180℃的超低温环境为细胞保鲜。“sPL再生技术是我们的王牌技术。”该中心首席科学家张怡博士介绍,中心与杨宝峰院士工作站共同攻关研发的世界首创性成果——sPL再生技术,是一种高效的体内干细胞诱导专利技术,是人类首次发现的可以激活体内干细胞再生的关键技术,通过激活人体内休眠的内源性干细胞、前体细胞以及组织受损细胞,从而实现细胞的再生修复。该技术可应用于美容抗衰、骨折及骨折延迟愈合、软骨、皮肤、肌腱、血管等软、硬组织损伤等十大领域的临床修复。

据悉,该中心由国家发改委授予天晴干细胞股份有限公司组建,sPL等技术产业化项目计划2023年全部建成,总投资10亿元,将是国内组织与细胞制备最大、品类最齐全、技术最高端的生命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