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加强妇女儿童法律保护力度 武汉设立专门反家暴救助与庇护机构

发布时间:2018-10-21 09:52:23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 通讯员丁莉)19日,武汉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总结督导“十三五”规划实施工作。

“十三五”以来,全市各级妇儿工委及其成员单位紧扣《武汉市妇女和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任务指标,扎实推进妇女常见病筛查、妇科病普查及“两癌”检查;2017年,全年新改扩建34所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和新审批33所民办幼儿园,新增入园学位超过1.2万个;武汉市还加大妇女儿童法律保护力度,建立健全了覆盖全市的区级妇联法律援助工作站点,设立专门反家暴救助与庇护机构。武汉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目标基本实现。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在妇女儿童工作的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压实主体责任,形成推动妇女儿童工作的强大合力。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资源上有效整合,在工作上大力支持,在经费上予以倾斜,确保“十三五”规划各项指标顺利完成。

副市长龙良文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