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地铁7号线下周起运能升级 候车时间缩短42秒

发布时间:2018-11-01 18:22:1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曾斯、黄彦)开通1个月的武汉地铁7号线,即将迎来首次运能升级。武汉地铁运营公司11月1日宣布:11月5日开始,7号线在工作日增加4列车投入运营,上线列车从22列增至26列;行车间隔由目前的4分54秒,缩短至4分12秒。这意味着乘客候车时间缩短42秒。

  7号线开通以来,日均客运量22.4万乘次,同时也为线网间换乘提供了更多选择:从武昌火车站到汉口方向,可乘坐7号线到王家墩东换乘2号线,或至香港路换乘3号线;从武昌火车站到光谷方向,可乘坐7号线到螃蟹岬换乘2号线,错开拥堵区段,乘坐舒适度将大幅提高。

  随着7号线、11号线开通,武汉轨道交通线网总里程达288公里,超过深圳。目前,轨道交通客流占该市公共交通客流比例突破40%,最高日客运量达356.23万乘次。

  据统计,自2004年首条轨道交通线路开通至今,武汉地铁先后组织大型列车运行图调整近40次,大大提升了市民出行效率。未来,还将根据客流变化不断提升运能,努力实现与“世界级地铁城市”相匹配的高效能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