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这项工作做得好,连续7年获全国表扬

发布时间:2018-11-07 19:11:01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7日讯 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政府督查室获悉,日前,在江西南昌召开的全国网上群众工作高峰论坛暨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会议上,武汉市政府督查室被评为“2018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这是市政府督查室连续7年获此奖项。

  据了解,多年来,市政府督查室将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作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做到回复一条留言、解决一类问题,切实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得到留言群众的普遍好评。

  市政府督查室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留言内容涉及多个单位的,指定牵头责任单位,并要求其负责各协办单位的沟通协调、办理结果回告事宜。并建立严格的审核机制,对回复内容不符合要求、无主要领导审核签字的,市政府督查室一律退回重办;办理时限为10个工作日,重大和紧急问题即收即办、迅速回复。市政府督查室将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列入年度专项督查内容,对办理程序、办理效果、网民反馈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对工作认真、办理质量高、群众满意度高的承办单位进行表扬;对领导不重视,反馈不及时、办理结果差或经多次反馈网民仍不满意的部门予以通报批评。(记者王雪 通讯员李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