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空中F1”昨日落幕 63岁美国机长夺冠

发布时间:2018-11-19 08:03:45来源:长江日报

美国飞行员史蒂夫·塞内加尔夺得金组冠军 长江日报记者康鹏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康鹏 通讯员张敏 周明德)“感谢热情的武汉人民,我感觉棒极了,我们在这里创造了奇迹!”

18日,“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空中F1”)打响收官之战,来自美国的飞行员史蒂夫·塞内加尔夺得金组冠军,大赛宣告落下帷幕。

由于天气原因,16日只举办了银组预赛,17日未举办竞速比赛,18日将之前所有赛事补齐。金组举办了从预赛到决赛的三场赛事。连续阴雨三天,在决赛的那一刻,天空终于放晴,史蒂夫·塞内加尔在起飞阶段并未占据先机,却在之后越飞越快,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

“我想是因为我的飞机更快的原因,其他的飞行员也很优秀。”他解释,他驾驶的是一架阿诺德AR6飞机,名为“冒险号”,巡航速度可达435公里/小时,虽然与其他飞机用的是一样的引擎,但有着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设计。

下个月满64岁的史蒂夫·塞内加尔,本职工作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机长,执飞波音777客机。他从上世纪80年代上航校开始,至今已飞行近40年,飞行时间达18000小时。“我喜欢飞行,天空让我感到自由,并且可以俯看美丽的风景。”史蒂夫·塞内加尔说。

18日,来自美国内华达州的史蒂夫·吞林夺得银组冠军。史蒂夫·吞林出生在飞行世家,8岁开始就跟着父亲飞行,曾长期给其他飞行员修理飞机,直到去年才成为一名职业赛手。担任飞行机师的是史蒂夫·吞林的女儿茜拉。

据悉,银组和金组的区别,主要是飞机的动力和速度,两者有着不同的发动机和空气动力学设计。银组为入门级,时速一般不超过320公里,金组为进阶级,时速在320公里以上。

大赛主办方介绍,为期3天的“空中F1”,50架飞机共飞行188架次,飞行总时长达17小时57分,共吸引3万余名观众到场观看。

直击〉〉〉

飞机在空中画心 最低时离地不到5米

一架绿色双层翼飞机,在空中急升、急降、翻滚,用白烟画出一个心的形状……18日, “空中F1”现场, “毒蛇”飞机的表演让观众纷纷掏出手机拍照。

“今天云层很低,就像一个屋顶一样,限制了我的动作,我原本想给武汉市民表演更多惊险动作。”49岁的飞行员杰森·纽博格说。他来自加拿大多伦多,从14岁开始学习飞行,已经飞了35年。

表演中,杰森驾驶飞机在跑道上空“漂移”,最低时,离地仅四五米高。“观众喜欢飞得低,每次我低飞时,他们就会欢呼。其实对我们来说,低飞并不是什么难事,跟降落的过程类似,你只要注意地面位置就好了,我们飞到最低时,甚至可以低于1米。”杰森介绍。

“我的爸爸也是一位特技飞行员,同时也是一位工程师,他自己组装飞机。我从小在机场长大,飞行已经融入我的血液。最早,爸爸是不愿意让我接触特技飞行的,但最终,我还是喜欢上了这项活动。”杰森说。

据了解,杰森的父亲——罗恩在上世纪60年代就是国际著名的特技飞行员。杰森16岁完成了他的首次单独飞行,17岁拿到飞行执照,18岁开始特技飞行。2006年,他参加了在瑞典举办的高级特技飞行世界冠军大赛。2010年他参加了孤星特技飞行锦标赛并获冠军。

杰森的本职工作是一位商业飞行员,开的是能载一二十人的小型客机。此次,已是他在中国进行的第三次演出。“每年5月,我们用集装箱,把飞机从加拿大运到中国来巡演,到11月再运回北美修理,每年有近6个月时间在中国。”

(长江日报记者康鹏 通讯员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