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一建筑工地升降机高空坠落致19人死亡 李鸿忠王国生要求迅速查明原因严肃追究责任

发布时间:2012-09-13 19:06:2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张磊、姚启慧)13日下午1点30分左右,武汉市东湖景园还建楼建筑工地内一台施工升降机在升至楼顶时发生坠落,造成梯笼内作业人员随笼坠落,截止记者发稿时,现场救援清理工作基本完成,事故共造成19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事故情况。李鸿忠、王国生指出,要全力救援,全力做好事故善后和稳定工作。要迅速成立事故调查组,认真开展事故调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下发通告,在全省范围内连夜组织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工程施工安全。要严格加强全省建筑施工单位,特别是房地产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资质的核查,对于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坚决严格严肃、依法依规处理。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政府资政段轮一,武汉市市长唐良智,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一同查看事故现场。

 

  正在中央党校学习的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第一时间对事故救援、善后处理等工作作出安排。

 

  又讯 事故发生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连夜召开省政府紧急会议,对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做进一步安排。他要求在成立事故调查组,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基础上,举一反三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切实加强安全警示教育,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尤其要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