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国生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民营经济

发布时间:2012-09-14 06:06:1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昨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支持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在会上强调,紧紧围绕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民营经济目标,创新机制、优化环境、强化措施、破除障碍,把民营经济打造成推动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省政府资政段轮一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省经信委关于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及省直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后,王国生说,民营经济有朝气、有生机、有活力,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发展民营经济对繁荣经济、推动创新、催生产业、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等起着巨大作用。他说,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但由于起步较晚、基础较弱,我省民营经济发展还存在市场主体偏少、龙头企业不多、创新能力偏弱、融资能力不强、企业人才缺乏等问题。对此,要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突破性发展民营经济”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放手发动、放眼发展、放权服务,开创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局面。

     王国生指出,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民营经济,必须下真功、出实招,要以拓宽领域、调整结构、提升质量为重点,全程培植、全面服务,增强民营企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在加大信贷支持、改善金融服务、拓宽融资渠道、完善信用担保体系等方面,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着力破除阻碍民营企业发展的融资、审批等方面障碍;要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着眼于创新体制机制,营造崇企重商的文化环境和政策法制环境,为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优化服务,加强督查考核和问责,齐心协力推动我省民营经济走上大发展、快发展、跨越发展的轨道。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