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推动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2014-09-20 06:52:4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实习生段思捷、通讯员李松)昨日,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与会各界人士专题研究“破解我省民营经济发展难题”工作。

  省政协主席杨松,副省长许克振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民建、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界别的省政协委员李燕萍、张柏松、梅建敏、陈绪群、熊维明、贾文琼、何建刚、范永康、王朝东、胡圣明等发言,就破解融资、市场准入、用工等难题建言献策,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委员互动交流。

  杨松说,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地位和作用,要有清醒认识。目前,我省民营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占GDP的比重过五成,完成投资过六成,税收贡献过七成,提供就业达八成,市场主体过九成。近年来,我省市场主体数量迅速增加,倒闭破产比例相对较低,民营企业家创业激情在上升,反映出我省民营经济整体环境持续向好、持续改善。

  杨松强调,目前民营经济遇到的公平进入市场、融资难、用工难、资源环境趋紧约束等,是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要勇于面对,着力化解。 民企要力所能及地推动问题解决或缓解,真正发挥作为经济发展主力军的作用。政府要创造条件,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强化公共服务职能,强化市场监管。民营企业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经济转型和建设法治国家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工商联、行业协会、中介机构的作用,使民营经济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许克振听取发言后说,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直率、坦诚、深刻,对我省经济新常态下加强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有很强的参考价值。在“三期叠加”和“新速度、新结构、新动力、新挑战”的经济新常态下,民营经济所遇到的难题,绝大多数是共性的、阶段性的问题,政府要千方百计尽力解决,企业要正确对待、准确把握,通过推进改革、创新驱动、多渠道融资、提升民营企业家素质等,共同破解。

  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主持,副主席郭跃进,秘书长刘安民,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和省政协研究室有关负责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