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将继续选派100位博士赴基层服务

发布时间:2012-12-04 22:48:0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艾凌璐 通讯员吴汉桥)12月4日,湖北省委组织部、团省委联合召开湖北省第二批“博士服务团”成员选派工作协调会,正式启动“博士服务团”人选推荐工作。

  为引导优秀中青年人才向基层和艰苦地区柔性流动,在为基层提供人才智力支持的同时,锻炼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队伍,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1年启动实施“博士服务团”服务基层计划,每年选派100名优秀青年博士到基层服务锻炼。该计划实施一年来,取得了“博士受锻炼、群众得实惠、基层有发展”的良好效果。

  2012年第二批“博士服务团”将坚持“按需选派、双向选择,以用为本、突出重点”的原则,经基层提出岗位需求、统一组织推荐人选、研究确定选派方案、集中开展培训动员后,于今年底明年初派往我省秦巴山区、武陵山区、大别山区、幕阜山区4个连片特困地区所属县市和神农架林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服务锻炼。

  选派人选为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中获得博士学位,40周岁以下的青年博士。“博士服务团”成员一般安排挂职担任县直专业技术部门、乡镇(街道)、县域企事业单位副职或助理。

  服务锻炼期间,省委组织部将按照每人1.2万元的标准拨付调研工作经费,派出单位(部门)和接收单位根据所到地区不同类别,分别给予每月不低于500元的生活补助,成员在原单位的行政职务安排、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资福利待遇等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