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楼阳生寄语第三批博士服务团:建功基层砥砺人生

发布时间:2014-03-26 07:02:0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吴汉桥)昨日,省委组织部、团省委联合召开湖北省“博士服务团”第二批总结表彰暨第三批动员培训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楼阳生充分肯定前两批“博士服务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实施“博士服务团”服务基层计划,是服务重大发展战略、推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现实需要,是全面深化改革、优化人才资源配置的重要举措,是促进青年健康成长、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总结经验,以更加主动的精神、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博士服务团”工作见实效、上水平。

    楼阳生对即将奔赴基层的97名博士提出五点希望:要身入心入,转变角色、融入环境;要多学多思,积累经验、提高本领;要实干苦干,干事创业、推动发展;要亲民为民,践行宗旨、服务群众;要慎独慎微,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充分发挥“博士服务团”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提高青年人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据悉,第三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将深入我省秦巴山、武陵山、大别山和幕阜山四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所属县市和神农架林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服务锻炼。至今,我省共选派三批共300名青年博士服务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