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选派第三批“博士服务团”赴基层服务锻炼

发布时间:2014-03-25 20:35:3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艾凌璐 通讯员吴汉桥)3月25日,湖北省第二批“博士服务团”总结表彰暨第三批“博士服务团”动员会在武昌召开。此次即将奔赴基层的97名优秀青年博士中,理工专业博士35名、医学专业博士23名、涉农专业博士22名、经济管理专业15名、文法专业博士2名,平均年龄为35.8岁。

  作为基层最紧缺、最需要的人才,第三批“博士服务团”的成员们,将奔赴秦巴山区、武陵山区、大别山区、幕阜山区四个连片特困地区所属县市和神农架林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服务锻炼。

  “博士服务团”服务基层计划是湖北省人才工作的重点项目,从2011年启动实施,至今共选派三批共300名青年博士到基层服务锻炼。第二批103名青年博士在基层工作期间,共举办讲座435场,培训干部群众3.6万余人,主持新技术153项,推广新产品212项,建立合作关系122对,引进人才438人、引进资金2.2亿余元,为服务基层发展、推进人才强省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