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在省文明委全会上要求:围绕目标突出重点建设文明湖北

发布时间:2013-03-17 22:53:4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邹汉青、江卉、通讯员楚宗山)3月15日,湖北省文明委召开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围绕打造精神高地、建成文化强省、建设美丽湖北三大目标,扎实开展文明湖北建设十大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精神、文化、生态支撑。

  张昌尔对近年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快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强大精神力量推动、良好道德素质支撑、文明社会风尚保障,精神文明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建设文明湖北,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经济工作重点到哪里,文明湖北建设工作就跟到哪里;始终坚持群众主体,发挥群众首创精神,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始终坚持把实践摆在第一位,在实践中潜移默化地促进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双提升。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影响湖北发展环境最突出的问题入手,努力在精神高地建设、道德教育治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基层文明创建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切实让人们感受文明风尚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形成强大合力,健全文明湖北建设工作机制,推动工作任务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加强组织领导、规划指导和考核监督,努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尹汉宁主持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要充分利用文明创建全社会、全方位覆盖的优势,充分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其首创精神,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和公众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重在行动、重在实践,推动“文明湖北”建设走向深入。

  会议表彰了一批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单位进行了考评,省质监局、省药监局、团省委、省妇联作了述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