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主持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中心组学习强调 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发布时间:2017-11-23 07:16:2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21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主席会议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研学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中央及时出台《若干规定》和《实施细则》,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部署,展现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新气象新作为,为全党作出了示范。要充分认识文件的极端重要性,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四个意识”,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标看齐、全面清理、严格规范会议、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成,正风肃纪、化风成俗,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贵在持之以恒、持久深入。要在前期认真研学基础上,继续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全面系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按照省委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的要求,学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推进政协工作。

会议要求,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以赴、高质高效做好十二届一次会议筹备、政协换届、年度工作收尾等工作,努力展现政协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事项。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副主席王振有、许克振、肖旭明、郭跃进、田玉科,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