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在汉川调研时强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 为建设现代化强省凝心聚力

发布时间:2017-12-19 10:32:0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12月18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在汉川市调研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和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多献务实之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口镇天屿湖国际休闲社区集生态养生、教育医疗等功能于一体,项目建设初具规模。张昌尔详细询问建设情况,对项目的生态保护充分肯定。他说,习总书记要求我们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们的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要以改善民生作为根本目的,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彰显地方特色,提升文化品位,努力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

在市政协委员肖东顺的企业欢乐家食品有限公司,张昌尔边考察生产线,边与他交谈,对他致力发展农产品加工、帮助农民增收就业的实干精神表示赞赏。听到肖委员“让群众不方便的红绿灯设置应调整”的提案一个星期就得到落实,感到很高兴,指出政协委员就是应多关注群众需求,助推解决实际问题。

来到汉川市社会福利院,“宽老人心、养老人身、急老人想、感老人恩”的牌匾吸引了大家,张昌尔念了一遍说,这个好,体现了我国传统养老、孝老、敬老文化。走进福利院严早香老人的居室,张昌尔与老人拉起家常,得知老人看病方便、衣服被子有人洗,还有影碟可看,感到十分高兴。张昌尔对当地干部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主动作为,促进“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民忧民思民想作为履职重点,发挥密切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化解矛盾、协调关系、增进共识,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为省“两会”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