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会见香港湖北联谊会客人 为“中国梦”湖北篇香港篇作贡献

发布时间:2017-09-18 11:59:0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14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在汉会见由省政协常委、武汉亚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俊明率领的香港湖北联谊会“湖北乡亲故乡行”参访团一行。

张昌尔对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辉煌成就。香港的命运同祖国紧密相连,回归20年来,各项事业也得到全面发展,“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充分彰显了“一国两制”的强大生命力。

张昌尔向参访团一行介绍了湖北省情和改革发展成就。他说,湖北地处我国中部,工业基础雄厚、科教优势突出、文化底蕴深厚,是世界华人始祖炎帝故里、楚文明的发祥地、我国近代工业的重要发源地,也是近5年祖国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湖北未来5年的发展作出谋划部署,开启了“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新征程。当前,全省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务实重行的作风、攻坚克难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昌尔指出,湖北与香港渊源深厚、联系紧密,闻一多“七子之歌”和“751”列车,是祖国一家亲、鄂港心相连的见证。“十二五”以来,湖北面临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长江经济带、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发展环境更加优良,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香港湖北联谊会是鄂港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希望联谊会继续为促进香港繁荣稳定、密切鄂港合作发挥积极作用,真诚欢迎各位会员和企业家多来湖北参访省亲、交流合作、投资兴业,为“中国梦”湖北篇、香港篇多作贡献。

参访团在鄂期间,先后赴武汉、十堰、荆州进行了考察。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副主席许克振,秘书长翟天山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