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在房县调研时强调 聚焦精准发力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9-30 08:03:2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28日至29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到扶贫联系点房县调研,召开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座谈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精准发力,加大政策倾斜,着力在强化产业支撑上下功夫,坚决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

在军店镇中村村神农本草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张昌尔详细了解土地流转、农民收益等情况,对土地流转有租金、田间务工有薪金、参股分红有股金的“三金”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把更多贫困户吸纳到产业链上。走进易地搬迁户刘运军新家,张昌尔和他亲切交谈,询问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增强信心,自立自强,在党委政府帮扶下,早日脱贫奔小康。张昌尔还叮嘱当地把更多力量投入到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培育上,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庐陵王酒庄、神农源电商物流城、北京忠和、葵花药业等项目是近年来房县产业新亮点,张昌尔深入了解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电商物流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中药材、文化资源等优势,紧紧扭住企业标准制定、养生产品开发、市场营销拓展,把“房县黄酒”、道地药材种植加工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张昌尔认真听取十堰市、房县精准扶贫和相关单位定点帮扶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他强调,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要以啃“硬骨头”精神、攻坚拔寨的勇气,扛起主体责任,压实责任链条,严格监督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聚焦“准”“实”二字,下足“绣花”功夫,不打折扣,不层层加码,做到全过程精准;要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一手抓龙头企业,一手抓千家万户,让更多贫困户获得收益;帮扶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帮扶项目,全力支持房县如期实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