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就社会管理创新问计基层

发布时间:2013-08-02 05:59:44来源:SRC-13

  荆楚网讯(记者邹汉青、通讯员楚宗山)根据省委常委会和省委常委加强作风建设征求意见工作责任分工,昨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来自水果湖派出所、武汉女子监狱、宜昌伍家岗力行街社区等基层一线的10名社会管理工作者面对面,听取对省委转变作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意见建议。“今天的座谈,大家是主角,我们当听众,希望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受到张昌尔的鼓舞,大家踊跃发言,直奔主题,谈体会、说问题、提建议。张昌尔边听边记,不时提问,与大家互动交流,气氛轻松热烈。力行街社区“格格”赵翌君提出,希望给网格员提供成长通道,稳定网格员队伍,张昌尔当即表态:这个问题提得好,要认真研究解决。 大家围绕社区服务、维稳工作、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听完发言后,张昌尔代表省委对大家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省委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查摆整改问题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采纳,加强整改,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张昌尔指出,社会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服务群众,省委将坚持把群众工作贯穿社会管理全过程,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重视做好群众工作,拓宽群众工作渠道,改进群众工作方法,创新群众工作平台,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疏通社会管理源头。进一步加强基层信访接待场所等服务平台建设力度,整合资源,完善功能,夯实社会管理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总结推广好“三万”活动、宜昌鄂州网格化管理、警务改革、人民调解等经验,加强对社会管理志愿者队伍建设等重大共性问题研究,增强社会管理活力。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紧扣“四风”,开门搞活动,认真查改突出问题,推动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为基层创造更好的条件,不断提升社会管理的物质力量和作风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