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在老河口调研时要求:抓转型促升级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3-08-14 06:37:0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邹汉青、通讯员楚宗山)昨日,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在老河口市调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他要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把抢占行业制高点作为努力方向,不断提高市场主导权、话语权,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型升级,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林果大户姚凤君7年前创办了春雨苗木果品合作社,辐射带动8600多户果农增收。张昌尔深入果园,详细了解鲜果品质、价格等情况,对合作社带动果业发展、果农致富表示肯定。果园内一棵300多年的古梨树保育良好、梨挂枝头,张昌尔建议保护好古梨树,深入挖掘梨文化,加强市场策划和营销,不断提高老河口果业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

  奥星粮油是我省重点培育的双低菜籽油加工企业。在样品间,张昌尔详细了解菜籽收购和菜籽油品质、价格、市场推广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探讨如何更好发挥双低菜籽油的竞争优势。“研发扶持资金是否到位?”张昌尔十分关心企业研发中心建设情况,他说,把研发中心建在企业,是推动产学研结合的重大举措。我省油菜籽产量连续17年位居全国第一,拥有较大市场话语权,在菜籽油加工领域也要拥有相应话语权。他指出,要发挥我省菜籽油产量高、品质好的优势,用好研发资金,建好研发中心,网罗一批顶尖专家,练好研发内功,建立产品标准,占领行业制高点,把中心打造成国内菜籽油研发第一平台。要瞄准高端消费市场,强化市场营销,把奥星双低菜籽油打造成食用油民族知名品牌。

  仙鹤社区党委副书记王运福,研究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探索出一套说农话、办农事、兴农业的“三字工作法”。在王运福工作室,张昌尔同他亲切交谈,了解他在调解群众矛盾纠纷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张昌尔说,基层是党建的薄弱环节,王运福发挥自身优势,在基层组织建设和服务农民群众方面作了很好的探索,要总结好、推广好这一工作法。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