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赴鄂州咸宁调研

发布时间:2013-10-16 06:10:3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王艺园)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12日至14日,我省在京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赴鄂州和咸宁,就新型城镇化、旅游业发展等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充分肯定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对如何加快形成城乡一体化新格局、大力推进实施《旅游法》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在鄂州市先后调研了亚马逊电商物流基地、华工科技产业园、梧桐湖新区、峒山社区、大垅社区,听取了鄂州市政府的汇报。调研组认为,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应努力构建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调研组建议,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规划,加快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加快推进城乡产业发展一体化,加快推进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加快推进城乡就业一体化,同时注意保持农村地方特色,保护自然风貌,继承传统文化。

  调研组一行在咸宁市考察了经济开发区、市规划展览馆、市博物馆、十六潭公园、潜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竹子博览馆和桂花博览馆后表示,咸宁市始终坚持生态立市、生态强市不动摇,坚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坚持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永葆绿水青山,非常难能可贵,应继续保持和发扬。在发展旅游业中,要更加突出发挥地方特色,提高服务水平,改善设施条件,坚持提高旅游业文化品位,把“香城泉都”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生态旅游品牌目的地。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姚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凤翔,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于革胜,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顾海良,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张晓山,民盟中央常委、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董祚继等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苏晓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