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加快集中连片扶贫攻坚步伐

发布时间:2013-12-19 05:42:2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徐勇)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在省人大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人大农委专题调研组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我省四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情况调研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王玲指出,片区扶贫攻坚调研是今年常委会的一项重点课题,调研组历时8个多月,深入我省大别山、武陵山、秦巴山和幕阜山片区13个县(市、区),30多个乡镇,认真了解了我省片区扶贫攻坚进展情况。要形成有深度、有影响、有分量、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全面、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提出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她强调,要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扶贫工作的认识,把扶贫开发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两手抓,一方面加大政府投入,增强投入效益,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要解放思想,激发片区人民内生动力,发挥自力更生作用;要高度重视贫困地区人才问题,解决制约片区发展的瓶颈;要在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的基础上积极创新,解决资源整合难、金融短缺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