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洪宇要求做好人体器官捐献立法

发布时间:2014-05-01 06:29:3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翟兴波、通讯员陈震)4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率调研组赴武汉市,就制定《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条例》开展立法调研。调研组视察了同济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听取了武汉市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情况汇报,征求了相关部门、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对人体器官捐献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周洪宇说,人体器官捐献是人道主义行为,是人类进步的体现,是社会发展的需要。器官捐献不仅涉及医疗技术、捐献者和接收者的权利与义务,还涉及社会、法律、伦理等许多问题。立法有利于从思想上提高人们对器官捐献的认识,有利于保障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有序进行,有利于医疗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要增强立法的责任感,加快立法进程。要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力争在关键环节有所突破,定位和定性要准确,工作体制、工作制度、工作流程、社会参与、财政保障、激励政策、法律责任要清晰明确。要增强立法的认可性,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让全社会理解、支持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