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领导走访慰问驻鄂部队和武警官兵:共话鱼水深情 共商双拥大计

发布时间:2014-01-27 06:54:3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蔡朝阳、张辉、邹汉青、崔逾瑜)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昨日上午,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分五路看望慰问驻鄂部队和武警官兵,送去新春祝福,共话鱼水深情,共商双拥大计。

    李鸿忠、傅德辉、甘荣坤、张践一行走访慰问了海军工程大学和武警湖北总队。海军工程大学是一所有60多年历史的全军综合性大学。李鸿忠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感谢该校官兵在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推动我省军民融合式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方面所作的贡献,希望该校在继续搞好教学科研任务、为实现强军目标作贡献的同时,积极参与和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建设。在武警湖北总队机关,李鸿忠一行与总队领导座谈,参观了警史馆。他说,过去一年,武警湖北总队和广大官兵在抓好部队自身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荆楚卫士、参与经济建设的生力军、作风建设和班子建设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辛勤汗水,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将以更大力度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驻鄂部队和军队院校解决建设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王国生、陈大民,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一行来到省军区和空军武汉指挥所走访慰问。在听取省军区和空军武汉指挥所情况介绍后,王国生说,近年来,驻鄂部队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援、参与地方抢险救灾、扶贫帮困,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各地各部门要自觉加强国防教育,带着深厚感情和责任,积极做好拥军优属和国防动员工作,为实现强军梦贡献湖北力量。希望广大官兵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共同谱写中国梦湖北篇。

    杨松、占俊,省政协秘书长刘安民一行来到第二炮兵指挥学院、空军预警学院、军事经济学院走访慰问。在听取部队领导介绍学院建设有关情况和对我省拥军优属工作的建议后,杨松说,在汉部队院校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在教学、科研等学院建设方面取得显着成绩,在双拥共建方面卓有成效。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总要求,继承和发扬双拥光荣传统,拓展双拥新领域,创新地方支持部队院校建设、部队积极参与地方建设的形式和内容,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

    张昌尔、刘晓达一行走访慰问了总后武汉后方基地、国防信息学院。张昌尔说,去年,全省上下竞进提质、奋发有为,改革发展、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农业形势均好于预期,成绩来之不易,这凝集着驻鄂部队官兵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今年是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我们将按照“竞进提质、升级增效”总要求,充分发挥“三军”大省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希望驻鄂部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五个湖北”建设,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晓东、刘建新一行走访慰问了驻鄂空降兵部队。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驻鄂空降兵部队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与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湖北是军史、军工、拥军“三军”大省,湖北人民对人民军队怀有特殊深厚的感情,各级党委、政府坚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视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新的一年,湖北将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全力支持和服务部队建设,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强军梦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