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要求支持服务台商在鄂投资兴业

发布时间:2014-04-30 06:28:0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陈会君)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赴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的富士康科技集团鸿富锦精密工业(武汉)有限公司调研,深入展厅、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产品研发、结构调整等情况,并与部分在鄂台企负责人座谈。

  座谈时,富士康科技、统一食品、亚东水泥等台商热烈发言,对湖北及武汉市的投资环境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对今后加大投资充满信心,并就缓解用工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在鄂台商长期以来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所作不懈努力、为湖北建设发展所作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湖北“区位好、市场大”,当前正在全力建设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和祖国“立交桥”,区位优势明显,市场空间广阔;“机遇好、商机大”,两岸和平发展、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建设中国经济新支撑带、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机遇,潜在商机无限;“势头好、动力大”,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深入人心,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强劲。在全球经济结构深度调整、中国打造经济升级版的大背景下,台商在鄂发展面临关键时期,希望台商坚定在湖北投资、发展、壮大的信心,加快推进创新升级,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

  王晓东指出,台商已成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把支持和服务台商在鄂发展作为应尽之责,要进一步简政放权,营造良好政务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率,降低企业交易成本,促进投资便利化;要加快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建设,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实现区域竞争力和企业竞争力的共同提升;要继续为台商排忧解难、倾情服务,帮助解决用工难、劳动力素质等突出问题,降低企业要素成本,营造更优的投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