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建立服务台商长效机制 2000多家台企均有干部包联

发布时间:2014-05-07 08:49:0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会君、通讯员伍洋、韩江波)自5月起,省台办建立“千名干部进台企、倾情服务促发展”活动长效机制,推动服务台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台办结合本职工作,开展为期一年的“千名干部进台企、倾情服务促发展”专项活动,全省2000多家台企均有干部包联到位,截至目前为台企协调解决各类问题315件。

  为构建服务台企长效机制,各级台办将把为台商送政策、解难题、当参谋、促发展作为工作重点,建立联系机制、调研机制、沟通机制、协调机制、督办机制和考评机制,并明确提出不得影响台企日常生产经营活动等“六不准”。省台办每年组织1至2次政策宣讲会,确定30家台资大企业作为直接联系的企业,建立直通车制度,包联企业干部每季度至少与对口服务台企联系1次,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各地每半年至少召开1次有市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台商座谈会,听取台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