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冒高温调研抗旱:坚决打赢一抗双保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4-08-06 06:56:3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邹汉青、通讯员楚宗山)昨日,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冒着高温酷暑到襄阳调研指导抗旱工作。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涉农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迅速动员,把抗旱保丰收、保稳定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坚定信心,落实责任,加大投入,科学调度,坚决打赢“一抗双保”攻坚战,确保秋粮增产、农民增收。

     规划中的鄂北调水工程输水管线,将在襄州区程河镇跨越唐河。在唐河南元村段的河堤上,张昌尔一边察看河道的地势水势,一边与有关负责同志一道研究优化跨河工程建造方案。他说,实施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将从根本上解决鄂北干旱缺水的“历史包袱”,工程价值和意义特别重大,沿线市县区要像当年支持三峡工程建设那样,组建专门工作专班,加强规划红线管控,做好群众动员宣传,营造全力支持调水工程的浓厚氛围。

     连续五年干旱少雨,使得襄阳多数水库、塘堰存水匮乏。在双沟镇大岗坡电灌站,5台泵机正铆足了劲从唐河提水。张昌尔详细了解泵站装机总量、覆盖灌区面积等情况。听说泵站在4月份就超前谋划、储水抗旱,张昌尔表示赞赏。他说,抗旱工作最重要的是水源,襄阳境内目前旱情严峻,要立足于抗大旱保丰收,有水源的地方算好水账、科学配水,无水源的地方要积极谋划、多策并举,采取打井取水、人工增雨等办法。重旱区要把确保人畜饮水放在首位,落实责任、落实措施。

     襄州区现代农业示范区中稻长势喜人,泵机在抽水灌溉,大型喷药机械和小型无人机在喷洒农药。张昌尔来到稻垅边,仔细查看稻穗虫害情况,详细询问病虫害防治、农药价格和防虫效果、合作社运行机制等情况。他强调,目前已进入秋粮作物病虫害防治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领导到一线、优质农资到一线、服务保障到一线,坚持统防统治、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绿色防治,确保不因病虫害导致粮食减产,为秋粮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