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13起损害发展环境典型案例被调查

发布时间:2014-10-21 07:07:4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刘时俊、实习生吴述明)省纪委日前通报:2014“问作风问环境促发展”省级媒体问政活动曝光13起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典型问题后,省纪委监察厅责成相关部门和地方对曝光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和严肃查处。59名党员干部分别受到撤职、严重警告等处分和诫勉谈话等处理。

  13起典型问题中,有职能部门服务效率不高、乱作为、不作为的问题,也有强制收费或收费不规范的问题,还有指定中介机构强制服务的问题以及市场隐形垄断等问题。被处理者中,有副厅级干部,也有普通党员干部。

  省纪委指出,上述典型问题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身上还存在工作作风不实、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各级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转变作风,认真履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规范履职行为,维护企业权益,进一步严格执行纪律,加大查处力度。

  典型案例通报

  湖北日报讯 荆门市消防部门办理消防许可证时服务效率不高、违规收受企业慰问款和捐赠物品的问题。2011年3月,某公司向荆门市消防支队申请办理消防许可证,今年2月消防支队才办完该工程的消防验收手续。其间,消防支队接受该公司“八一”建军节慰问款10万元,该支队掇刀大队和月亮湖大队接受该公司价值15万元的床铺桌椅等物品捐赠。省消防总队给予荆门市消防支队支队长荣兵、政治委员王明华行政警告处分;给予该支队副支队长杨斌行政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该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程国栋行政警告处分;对该支队掇刀大队大队长陈鹏诫勉谈话。

  宜昌市个私协会会费支出不规范的问题。2013年度,宜昌市个私协会秘书处在公务接待、会议、车辆运行支出方面,存在管理混乱、铺张浪费、套取现金发放过节费、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费用、违规报销旅游娱乐费用等行为。省工商局党组对省个私协会秘书长郭现义诫勉谈话,同意其辞去省个私协会秘书处秘书长职务;省工商局给予宜昌市工商局副调研员、市个私协会会长王利民行政记大过处分;宜昌市工商局给予市个私协会秘书处秘书长郑雄行政撤职处分,由正科级降为科员,市直机关工委给予其撤销市个私协会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职务处分。

  利川市工商局对商标侵权案只调解不处罚的问题。利川某公司合法拥有“柏杨”商标,但镇内其他厂家在其豆干产品上长期使用“柏杨”字样,利川市工商局对这种侵权行为一直只调解,未进行查处。恩施州工商局给予利川市工商局局长扶山燕行政警告处分;对利川市工商局副局长冉瑞忠进行约谈。

  恩施州安监局、利川市安监局在企业安全达标创建中指定中介机构强制服务的问题。2013年8月以来,恩施州安监局在组织企业安全达标创建中,未经公开竞争程序,指定本州2家评审机构在全州开展咨询服务。利川市安监局又指定其中一家中介机构到企业进行中介服务,引起企业反感。恩施州纪委对州安监局原副局长、现任州人大专职常委乐哲赅诫勉谈话;给予州安监局综合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黄运明党内警告处分;利川市纪委给予利川市安监局局长周罡星、副局长李传华党内警告处分。

  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经侦大队违规处置涉案财物的问题。2011年4月,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在侦办某经济案件过程中,错误使用强制措施,滥用法律文书,追缴涉案公司非法经营资金26.5万元,且在案件侦查终结时没有将涉案财务随案移送,而是作为罚没收入上缴财政。荆门市纪委给予东宝分局原分管副局长、现任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魏开平党内警告处分;荆门市公安局对东宝分局局长王才富诫勉谈话;对东宝分局原法制科科长、现任东宝分局副局长吴月鹏,东宝分局原经侦大队大队长、现任漳河新区分局副局长吴文军通报批评,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此外,省纪委还通报了相关部门和地方对以下典型问题的调查结果:孝感市高新区管委会、孝南区、三汊镇政府及国土、规划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乱作为、不作为的问题;广水市农办、水产局等部门处理信访举报工作作风懈怠,久拖不决的问题;公安县工商局斗湖堤工商所强制、超标准收取个私协会会费的问题;英山县工商局南河工商所超标准收取个私协会会费的问题;襄阳市工商局樊城分局中原工商所处罚不规范的问题;宜昌市工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东苑工商所执行办案规定不严格的问题;咸宁市纤维检验局违规下达经济指标、赤壁市质监局检验费收取不规范的问题;潜江、黄石电力工程市场隐性垄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