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会见台湾客人时表示:再辟新径深化鄂台农业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5-03-20 08:36:1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邹汉青、通讯员楚宗山)18日,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在汉会见了来鄂考察的台湾农业信保基金董事长陈杰一行,就深化鄂台农业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去年8月,张昌尔曾率湖北代表团赴台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今年我省即将启动的“合作社+金融”农村金融创新试点,就是考察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

  张昌尔对陈杰一行来鄂考察表示欢迎,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我省农业文明的悠久历史、农产品的传统优势和现代农业的发展新优势。他说,台湾现代农业发展有许多经验值得湖北学习借鉴。鄂台两地农业经营模式都是以家庭和中小规模经营主体为主,台湾农村合作金融模式适合湖北实际,对破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制约,推动我省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台湾农业信保基金在台湾农业金融方面影响广泛,我省即将在10个县市启动实施农业金融创新试点,希望在推进过程中加强交流,相互取长补短。

  在鄂期间,陈杰一行将考察东湖通道、中建科技产业园、黄陂农业创业园和医院、地铁等项目。张昌尔表示,希望陈杰一行通过深入考察,进一步寻求和拓展两地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促进海峡两岸和平统一大业。

  陈杰对张昌尔一行赴台考察期间马不停蹄、刨根问底的工作作风印象深刻。他向张昌尔详细介绍了台湾农业发展的特色板块、合作金融的运作机制,还特意带来一套《台湾农业政策白皮书》赠送给张昌尔,并表示将继续当好两岸和平的使者、鄂台农业交流的桥梁。

  省直有关部门、中建三局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