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鸿忠王国生分别就妥善应对近期雨情灾情作批示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时间:2015-04-05 23:52:40来源:SRC-13

  荆楚网讯 (湖北日报记者黄俊华、杨麟、通讯员吴弢)5日,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分别就我省大部地区近期连续雨情、灾情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妥善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省民政厅统计,截至5日16时,近期强降雨已造成我省武汉、黄石、宜昌、荆州、黄冈、咸宁、天门等7市15县(市、区)31.61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7529人;因灾倒塌房屋194间,不同程度损坏7993间;农作物受灾25.34千公顷,其中绝收0.8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52亿元。

  李鸿忠在批示中指出,近日全省大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给群众的生产生活交通及假日秩序造成很大损失和困难。对此,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千方百计,想尽办法,尽快解决。特别是对于偏远农村和弱势群体,要作为重点。正值放假,省直各有关部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及时获知相关情况,及时组织工作措施到位,确保不误事,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王国生在批示中指出,正值清明时节,我省出现较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遭遇大到暴雨,严重影响了群众生产生活。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强化应急值守,加强防范应对,主要负责人要责任到位。已成灾地方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抓好抗灾救灾和恢复生产,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目前,省有关部门已派出工作组赴受灾严重地区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

  相关报道

  湖北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24万人受灾

  最强暴雨来袭 湖北省首次拉响暴雨红色警报

  暴雨来袭武穴两中学变汪洋 6000师生紧急停课

  突发山洪夜袭武汉新洲花朝节 196名商贩睡梦中被困

  一阵狂风 吹翻江夏五里界福利院20间房屋屋顶

  暴风雨掀翻江夏400亩果蔬大棚 村民冒雨搭棚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