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领导强调: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5-06-25 06:12:4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省三大重点工程指挥部召开第五次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强调,要充分发挥重点工程建设的引领、带动作用,精心组织调度,努力攻坚克难,积极主动作为,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副省长许克振,省政协副主席陈天会出席会议,并分别就加快省重点工程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会前,省领导一行深入汉十铁路汉孝城际段、天河机场三期工程建设工地,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在听取天河机场三期工程、汉十铁路、“645”长江深水航道整治工程推进情况汇报后,王晓东指出,在十二五收官之年和当前经济形势下,抓好重点工程建设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着眼当前和长远的发展大局,高度重视投资在三大需求中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增强抓投资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增后劲的重要支撑点;要敢担当、善作为,抓紧推进,创新思路,担责担难,努力破解征地拆迁、筹资融资、审批手续等重大项目建设难题;要提高谋划水平,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加强十三五项目库建设,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盘子。

  王晓东强调,省三大重点工程要切实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天河机场三期工程要统筹好建设、运行和体改的关系,努力保客流增长、保投资进度、保工程质量、保运行安全,确保明年底全面竣工;汉十铁路要抓紧推进征地拆迁、筹资融资等前期工作,争取尽快批复初步设计,确保今年三季度全线开工建设;“645”工程要按既定时间节点上报外部影响研究成果,全力争取国家支持,确保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