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许克振强调:深化改革整合资源加快民航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5-09-26 05:55:3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全省民航事业发展和支持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深化改革的政策措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强调,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整合省内民航资源,加快民航事业大发展,服务湖北开放大格局。

  王晓东指出,加快民航事业发展,做大做强航空产业,是湖北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的有力抓手,是构筑内陆开放新高地的必然要求。今年年初,湖北机场集团正式由首都机场集团移交我省管理,实现了顺利交接、平稳过渡,为我省民航事业加快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晓东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增强发展民航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按照有利于加快机场项目建设、确保安全稳定运行、促进航空事业发展的原则,积极稳妥地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要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落实责任、强化管理,确保机场运行和工程建设的绝对安全。要加强湖北机场集团领导班子建设,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强化项目法人责任制,统筹发挥参建各方力量,确保圆满完成天河机场三期工程建设任务。

  许克振副省长就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充分发挥各地各部门及航空公司、机场的积极性,深化湖北机场集团改革,提高机场运行效率和经营效益。加快天河机场三期工程建设进度,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和安全运营三不误。

  今年1月至8月,湖北机场集团实现旅客吞吐量1347.26万人次,同比增长9.8%;货邮吞吐量9.78万吨,同比增长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