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保利心语小区孩子面临入学难 曾承诺配套建中小学

发布时间:2015-07-07 07:28:33来源:SRC-196

  保利心语入学难。记者周迪 摄

  “当时开发商卖楼时承诺的小学,至今没有兑现!”洪山区保利心语小区内,一批焦急的家长反映:开发商配套建设中小学的承诺,成了空话。

  保利心语小区目前拥有4万多居民,购房者多为入住小区后结婚生子的年轻人。今年9月,小区上小学的孩子达到230多名。入学儿童将在未来几年不断增加。可是,2010年规划的对口中小学教育用地,至今也没开建,小区周边也没有对口小学。业主熊先生抱怨:“儿子现在都不知道要去哪里上学。”

  洪山区区长陈新垓表示,自己上周曾接待过一批保利心语家长代表,目前该区将启动应急机制,确保小区的孩子有学可上。根据目前统计情况,保利心语适龄孩子共计160名,洪山区计划安排25个孩子进入省农科院附小,除此之外,该区正将板桥中学内的一栋三层教学楼改建为武珞路小学分校,另外135个孩子9月可正常入学。

  尽管得到了能够确保入学的答复,但家长们仍然有些担忧。

  督查员来到规划中的教育配套用地察看。只见规划用地旁,一排临时搭建的大排档十分打眼。业主易先生不禁感慨:“规划的学校6年了还没建起来,虾城却只用15天就建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