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会见农民日报社社长唐园结一行

发布时间:2015-11-19 05:47:2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邹汉青、通讯员楚宗山)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在武昌会见了来我省专题调研采访“三万”活动和农产品加工业的农民日报社社长唐园结一行。

  张昌尔对唐园结一行表示欢迎,对农民日报长期以来持续关注、大力宣传我省“三农”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在谋划“十三五”的关键时刻,唐社长亲自率队来我省调研采访,从顶层设计上给予指导,是对湖北“三农”发展的有力支持。

  张昌尔向调研采访组介绍了省委、省政府重视“三农”工作,全省开展五轮“三万”活动、实施农产品加工“四个一批”工程等情况。他说,“十二五”期间,作为农业大省,湖北既巩固了传统优势,又构建了新的发展优势。

  “农村生产经营体制由人民公社转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给农村社会治理带来深刻变化。”张昌尔说,我省连续开展五轮“三万”活动,通过访民情、挖万塘、洁万家、建网格、通客车,兴办了一大批群众热切期盼的好事实事,有效解决了经营体制变化带来的农村公益事业缺位、群众工作基础薄弱、基层党组织弱化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完善农村社会治理体系,巩固了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农产品加工“四个一批”工程,食品工业成长为第一支柱产业,为全省竞进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张昌尔说,“四个一批”工程本质在于实现了一、二产业融合发展,通过龙头企业这个“工业发动机”,把农业生产与农产品加工联为一体,带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新型城镇化。“十三五”期间,湖北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重点发展好包括电商、物流在内的农村现代服务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释放农村巨大的发展潜能。

  唐园结说,湖北近几年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许多工作在全国有示范意义,为农民日报提供了大量鲜活的经验。他表示将深入调研采访,把湖北对“三农”工作的探索总结好、宣传好、推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