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协召开“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5-12-25 07:00:3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实习生王钬)昨日下午,省政协在武汉召开“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通报会,以帮助政协委员了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更好地知情明政,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

  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经信委、农业厅、商务厅、扶贫办以及人行武汉分行负责人介绍了全省“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和明年工作初步思路。

  据介绍,“十二五”时期,是湖北发展极不平凡和取得巨大成就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努力奋斗,实现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实现了始终保持高于全国、中部靠前的良好发展态势。规划确定的经济发展、科技教育、资源环境和人民生活四大类30个主要指标中,12项约束性指标预计全部实现,18项预期性指标中,除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占GDP的比重、文化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两项指标完成有一定难度外,其他指标均能如期实现。

  与会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委员听取通报后发言,就2016年全省经济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