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政协“生态长江翰墨情”主题书画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7-10-16 09:33:5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青山添画境,碧水润诗情。13日,省政协在省美术馆举办“生态长江翰墨情”主题书画展。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全国政协委员王文章出席书画展,并为新成立的湖北省政协书画院揭牌。

开展前,张昌尔会见了周韶华、陈立言、金伯兴、徐本一、董继宁、刘醒龙等书画名家。王文章代表全国政协书画室致辞,向省政协书画院的成立表示祝贺。

此次书画展,是省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持续开展长江大保护行动,建设“绿满荆楚美如画,水光山色与人亲”美丽家园的决策部署,围绕长江生态保护开展的系列履职活动之一。目的是展示我省全面推进绿色发展,狠抓长江生态大保护的成果,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湖北文化软实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今年7月至8月,省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省内书画名家沿长江沿线开展调研采风。这次主题书画展是调研采风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还汇聚了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等名家精品力作,表达了情系母亲河、礼赞中华魂的翰墨情怀,展期20天。

省政协书画院是在省政协原书画室基础上组建而成,将为传播荆楚文化、繁荣我省文艺、讲好湖北故事、做好爱国统一战线工作贡献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主持开幕式,省老领导杨斌庆出席,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