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以案为戒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17-09-20 07:16:0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昨日上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对刘善桥严重违纪问题的处理决定和省委常委会专题会议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就。党中央严肃查处刘善桥案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强意志,表明了党中央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党中央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鲜明态度。刘善桥是出现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情令人震惊,教训十分深刻,再次警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要切实以刘善桥案件为镜鉴,以更严的政治标准加强自身建设。

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时刻保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对党绝对忠诚,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坚决不做“两面人”。要敬畏群众、敬畏权力、敬畏法纪,始终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加强党性锻炼和主观世界改造,坚持严以修身律己,严管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廉洁齐家、遵纪守法。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从严政治标准、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引领,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政协向纵深发展。政协党组要带头落实责任清单,完善落实链条,把责任压实到基层党组织和每位党员干部身上。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用好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确保中央和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到位。要把换届作为一次大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天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克振、肖旭明,党组成员、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