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高院赴英山“三万”驻点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12 17:04:13来源:SRC-13
    
湖北省高院赴英山“三万”驻点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湖北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程宝在植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祖金  黄美泽)按照湖北省“三万”活动“绿满荆楚”行动布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3月12日,湖北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程宝清带领省法院干警一行20多人,来到位于英山县的省高院“三万”活动驻点村葫芦盆村开展义务种植油茶树活动。
 
  上午9点多钟,程宝清主任一行不顾车途劳顿,拿着铁锹,踩着泥泞来到植树地点,与村民群众一起三个一群,五个一组,有的挖坑培土,有的扶苗浇水,种下了一株株树苗。大家欢声笑语,热火朝天,忙的不亦乐乎,原本荒芜的草地,很快变得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据了解,油茶树终年常绿,花果满枝,对绿化、美化富有独特的效应,一般栽后3—5年郁葱成林,一次种植,收获期长达百年以上,既能增加油源帮助驻点村创造较大的经济效益,又可提高森林覆盖率起到绿化作用。为顺利开展好这次活动,省法院“三万”工作会队会同驻点村经过了多次研究讨论,实地考察,制定了详细的植树方案。
 
  这次种植油茶树,既是一次植树造林、绿满荆楚活动,也是为驻点村老百姓兴办好事实事,实现“造血式”扶贫,促进了驻点村美丽乡村和绿化家园建设,同时也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