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在汉川检查防汛备汛时强调:发扬九八抗洪精神 做好防大汛抢大险准备

发布时间:2016-05-19 08:48:3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昨日上午,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到孝感市汉川市检查防汛备汛准备工作,强调防汛历来是湖北“天大的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安排部署,坚持和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九八抗洪精神,以临战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做好应对各种极端灾害的思想准备,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准备,牢牢把握防汛备汛主动权。

汉川新沟闸运行了46年,是汉北河出汉江的龙头工程,但老损严重。曾在此指挥孝感1998年抗洪抢险的张昌尔重临故地,详细询问去年9月开工的除险加固工程进展情况、闸门启闭机和电气控制系统运行等情况。得到肯定答复后,张昌尔表示很欣慰,认为新的12孔闸门“看了让人眼睛一亮”,要求除险加固工程的水下工程要在本月底完工并发挥作用。

在汉川民乐闸,张昌尔仔细查看了改造、维修后的闸门及提升系统,询问开闸、泄洪等以前存在问题的解决情况,对目前能够24小时全天候运行除险表示满意。在现场,张昌尔问有关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有几章、几条,要求大家熟知《条例》、用好《条例》、落实《条例》,增强防汛抗洪的法治意识。

民乐闸上,张昌尔对相关负责人说,1998年8月8日,这个闸口曾遭遇全省第三大特大险情,广大子弟兵和孝感全市人民奋战四天四夜,其情其景,今天回想依然历历在目、惊心动魄。今年我省气象比往年更特殊、更复杂,要切实提高防汛备汛的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盲目侥幸心理,高度警惕,严阵以待;要像高考迎考一样重温九八抗洪历史,弘扬九八抗洪精神,筑牢思想防线,强化防汛备汛纪律,建立健全相关责任制,立“责任牌”,筑牢责任防线;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做好防大汛的预案准备,全面做实做细查险、抢险、物料、供电、信息化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政协办公厅,省水利厅、民政厅、农业厅等省直有关部门以及孝感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