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用好新媒体唱响卫生计生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6-05-25 18:20:23来源: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近日,全省卫生计生新媒体创新应用培训班在武汉举行,旨在进一步推动全省卫生计生宣传创新发展,提升新媒体创新运用能力,展示各地各部门运用新媒体开展卫生计生政策知识宣传的成果。

随着“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发展,卫生计生宣传工作的创新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做好新时期的宣传工作,要以创新发展的理念激发宣传工作活力,要加快运用新技术创新传播方式,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占领制高点。在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前提下,采用新手段、新载体、新技术,打造集艺术性、观赏性、娱乐性、互动性为一体的宣传阵地。通过开发微信公众号、设置官方微博、研发手机客户端、拍摄微电影、创作沙画公益广告等形式,不断丰富卫生计生文化宣传载体和手段,使宣传手段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行业特色。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创新发展的理念,充分重视新媒体设计策划能力的提升,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医学界》医院事业部、荆楚网时政要闻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办和东风汽车公司总医院宣传科等主流媒体和行业实战专家受邀讲课。各位老师在授课中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台上台下互动,课堂气氛活跃。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相继到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和省卫生计生宣教中心进行现场参观体验。荆楚网推出的新媒体产品向学员们展示了全新的湖北日报新媒体产品方阵;在湖北卫生计生宣教中心给学员们呈现了虚拟演播厅的应用,并且讲解了多功能演播厅在卫生计生宣传中的重要作用,让学员们眼界大开。

来自全省医疗卫生系统的120 名学员参加了培训。(肖身红 蒲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