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两学一做”与全面从严治党专家研讨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27 14:54:4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王军)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5月27日,“两学一做”与全面从严治党专家研讨会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来自湖北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社科联、省纪委研究室、省委党建办、湖北日报,以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省社科院、省委党校、湖北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省委党校、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省社科联、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武汉理工大学、省党的建设研究会、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协会主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宏兰主持会议。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伟致辞。据介绍,开展此次研讨,是为了进一步明确和深化“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与实施路径,推动全省社科界即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两学一做”的精神和部署,并在践行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夯实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组织与思想基础。

  与会教授先后从党章党规的基本内涵、新时期党员的基本标准、“两学一做”的相互关系、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是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又一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曾婕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全省社科界的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努力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