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会见加蓬代表团和外国驻华使节团

发布时间:2016-06-05 13:18:3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 通讯员郑轩)昨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分别会见了来鄂出席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的加蓬共和国代表团、外国驻华使节团。

张昌尔简要介绍了湖北省情。他说,湖北在中国经济格局中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地处中国经济地理中心,交通四通八达;科学教育发达,武汉是世界第一大学城;现代工业实力雄厚,武钢、东风等世界500强企业坐落湖北;农产品物产丰富,文化底蕴深厚,魅力独特。这次合作论坛是国家级平台,也是湖北及中部省份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于企业“走出去”、对接各国产业布局意义重大。期待以大会为平台,与各国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在会见加蓬代表团时,张昌尔回忆了湖北与加蓬友好交往的历史。他说,湖北在光纤光缆以及光通信电子产品方面优势明显,在电信、“互联网+”等方面,和加蓬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目前,中国通信服务(香港)国际公司正在承建加蓬光纤骨干网一期,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合作论坛充分沟通、深化交流,把中加合作共赢向前推进。

加蓬代表团表示,湖北的发展成就令人鼓舞,这次来鄂代表团有加蓬通信领域的所有重要负责人,希望双方在通信、能源等领域合作,帮助加蓬推进经济多元化,加快工业化进程,共同促进双边关系深入发展。

在集体会见外国驻华使节时,张昌尔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