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侯长安要求推动湖北与匈牙利产能合作互惠共赢

发布时间:2016-06-06 08:00:5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赵峰)昨日,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举行匈牙利专场活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出席并致辞。他表示,友谊的桥梁与合作的期望让远隔万水千山的湖北与匈牙利紧密相连,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产能合作,用实际行动奏响长江与多瑙河之间的互惠共赢乐章。

侯长安说,匈牙利历史文化悠久,中匈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与匈牙利的合作交流。近年来,湖北与匈牙利高层互访日益频繁,务实合作不断加强,取得了丰硕成果。

统计数字显示,2015年,我省与匈牙利贸易总额达4791万美元;截至2015年底,匈牙利在我省投资项目9个,合同总额9862万美元,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侯长安表示,当前,湖北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发展黄金机遇期,“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也为匈牙利客商在鄂发展带来机遇,双方可以在经贸、科教、文化、旅游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产能合作,增进友谊,共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