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傅德辉出席国际产能合作论坛俄罗斯专场

发布时间:2016-06-06 08:03:0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卉)昨日下午,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俄罗斯专场推介会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蔡桂茹及一批中俄企业家出席活动。

傅德辉致辞时首先对中外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俄罗斯专场成功举办。他说,湖北与俄罗斯虽然相距万里,但历史渊源深厚、友好往来密切。始于17世纪的中俄万里茶道以汉口为起点,贯通亚欧大陆,成为连接沿途地区经贸往来、文明互鉴的“世纪动脉”。近年来,湖北与俄罗斯互联互通加速发展、交流合作不断深化。2012年湖北提出长江中游城市群与伏尔加河流域城市群区域合作倡议,得到双方积极响应。2013年5月,这一合作平台得到中俄总理联合声明的确认,上升为国家战略。2015年9月,中俄两国正式确定在武汉和喀山互设领事馆,为进一步推动湖北与俄罗斯务实合作、互利共赢打开了一扇新窗口,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他表示,湖北是中国长江流域的产业大省、文化大省、科教大省、生态大省和重要交通枢纽。当前,我省正积极抢抓“一带一落”新机遇,依托“汉欧”班列及武汉至莫斯科直航推动大通道建设,大力拓展与俄罗斯在制造业、农业、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合作。相信此次专场活动,必将开启双方合作共赢的新篇章。他真诚邀请俄罗斯企业家来鄂投资,也希望湖北企业到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