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侯长安强调忠诚担当不辱使命 做合格纪委书记

发布时间:2017-03-16 07:44:0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通讯员付伟、实习生王东篱)昨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与参加全省新任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的部分学员进行交流,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纪委书记提出明确要求。

侯长安强调,纪委书记岗位重要、责任重大,要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牢记肩负使命,准确把握形势,增强责任意识,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高度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坚持正确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式,做到心中有大局、有全局,工作有思路、有重点,抓好统筹协调,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辛劳和智慧赢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动和胜利。

侯长安要求,纪委书记要把担当作为自己的底色擦亮,既要秉持坚强党性,敢于斗争,坚持原则,直面困难和考验;又要善于担当,坚持依纪依规,把握政策和策略,遵循工作规律,干出一番业绩。要履行好所在地方纪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严管厚爱,带好班子、领好队伍,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反腐“铁军”。要坚持“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模范遵守党纪法规,刚正不阿、清正廉洁、作风正派,树立纪委书记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