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侯长安强调:严明纪律作风 确保政令畅通

发布时间:2017-02-05 07:38:4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徐小哲)昨日,省纪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和派驻机构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动员会精神并作出具体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长安指出,纪检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肩负维护党章和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的政治职责,要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重要作用。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情况作为检验各级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准,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巡视巡察,及时发现和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对落实政策不力、出现重大失误的要严格追责问责,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

侯长安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既要在纠正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上盯住不放、锲而不舍,也要针对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为官不为”的问题加大治理力度,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要推进容错纠错机制建设,鼓励干部干事创业。

侯长安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做严明纪律、转变作风的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求真务实,始终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贯彻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