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侯长安强调: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五项制度

发布时间:2017-03-01 08:05:5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胡婷婷)昨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参加所在省纪委研究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围绕“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侯长安指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员锤炼党性、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熔炉”,是净化政治生态、培育优良作风的土壤,是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保持旺盛生机的动力源泉。党的基层支部要用好党的组织生活这个重要平台,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清除政治灰尘、补足精神之“钙”,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

侯长安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党员民主评议制度、请示报告制度等党的组织生活五项制度,创新贯彻执行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任何党员必须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无论职务高低,都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都要严格落实好五项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