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侯长安: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根基

发布时间:2017-02-09 07:39:10来源:SRC-13

  侯长安指导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根基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温晓斌)昨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参加并指导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抓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根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民主生活会上,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传铁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侯长安指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强化党内监督,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根基。

侯长安强调,湖北是高教大省,要把推动高校管党治党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着力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狠抓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对高校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要大力加强全省教育系统纪律作风建设,认真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既勇于担当作为,又严守纪律底线,推动湖北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省委第十二督导组、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民主生活会。